女子高烧服用2片抗生素 致全身脱皮险丧命

脱皮十分严重

  医生表示  ,生病期间过多 当时人服用抗生素  ,还是时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 ,并严格依照医生嘱咐  ,不可自行调整药物用量和时间  ,有点是过敏体质的人群。

  11月50日晚  ,陈青发起了高烧  ,邻居家还有上次感冒发烧时吃剩下的药  ,她吃了2颗四季感冒胶囊和一颗退烧药后就睡下了。午夜一量体温  ,烧到40.2℃  ,妈妈在药箱里找到一盒拜复乐  ,便喂她吃了2片。

  肯能一次高烧  ,肯能两片抗生素 ,26岁女孩陈青差点丧命。这到底是为甚回事呢?原先  ,陈青在发烧时服用了2片抗生素  ,没想到全身85%的皮肤布满大疱 ,一碰就脱落。回想起4天 前的那惊魂一幕  ,陈青表示心有余悸。

  林能兴说  ,除了老百姓熟知的青霉素过敏外 ,抗癫痫药卡马西平、抗精神抑郁药、治疗痛风的药“别嘌呤醇”、磺胺类和水杨酸盐等解热镇痛药以及阿司匹林等非载体抗炎药  ,包括相似中成药  ,也容易引起过敏反应。

陈青全身脱皮

  万万没想到的是 ,就说 相似临床上常用的沙星类消炎药 ,将她推向了死亡的边缘。第4天 起床  ,陈青发现双手手臂上再次总出 了相似红色“抓痕”  ,上方相似小疹子;到了下午  ,什么疹子就变成了一颗颗蚕豆大小的水疱  ,蔓延到了全身 ,连嘴巴里也就说 会。变快  ,水疱时候开始融合成片  ,最大的像小气球。用手轻轻一碰  ,皮肤大片大片往下掉。被吓坏的家人赶紧将她送到了协和医院皮肤科。

  “被送来的时候  ,她的全身的皮肤基本肯能掉光了 ,就像剥了皮的老鼠一样惨不忍睹。口腔里、咽部  ,眼结膜和联 殖器黏膜  ,都再次总出 了严重的糜烂。”主治医生林能兴说 ,陈青患的是大疱性表面坏死松懈型药疹  ,这是典型的药物过敏引起的“重症药疹”  ,若不及时抢救  ,会有生命危险。经过近一周的抗感染、大剂量激素冲击治疗  ,陈青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。

  林能兴说  ,在医院收治的重症药疹中  ,吃感冒药和抗生素致病的占了近三成  ,绝大多数都会20-40岁的中青年人。“由于陈青处于严重过敏反应的罪魁祸首 ,很肯能就说 沙星类抗生素拜复乐。”他指出  ,并都会每个人所有吃相似药都会再次总出 重症药疹  ,主要还是当时人的特异性体质。



» 本文链接地址:https://www.mmrwsjr.com/z/6d2ef1de666ca31365a93382.html